2005-03-05

參觀人次 破百了 ^^

自己賀喜一下,雖然我自己貢獻不少,但是這個可不是網頁 reload 就有紀錄的喔!
到底花了幾天破百的,可能要回頭看一下才知道,不管怎樣,Blog 我還不是很會用啦...或許破千的時候會比較豐富吧?

2005-03-04

間諜軟體滲入Blog

間諜軟體滲入Blog

我節錄幾個重點內容如下:

Blogger Blogspot.com網路的造訪者抱怨,他們使用「Next Blog」連結時,不慎進入被感染的網站。這項功能是為了幫助人們發現新的Blog,供使用者隨機瀏覽Blogspot的各個網站。詳細記錄這項缺失,並 提供給Blogger的哈佛大學研究員Ben Edelman說:「他們竟然讓後門大開。」

Webroot的Stiennon建議大家改用Mozilla的Firefox瀏覽器讀取Blog,否則就要更改IE的安全設定,停用瀏覽器內的ActiveX和JavaScript。

「Next Blog」不要亂按;瀏覽器趕快改用 FF 比較安心。

2005-03-03

買報紙

小明:「昨天去買報紙,被店員多a了五元」
小華:「怎麼回事?」
小明:「報紙上面寫著”一份十元”結果他向我要十五元,還回我說”你怎麼會這麼天真,你以為報紙上寫的都是真的?”」

2005-03-02

打招呼

今天看到一個有趣的畫面,賣土魠麵線的老闆做完生意在附近散步,經過賣陽春麵的店,這條街上大家都很熟,於是...
陽春麵店的老闆看到土魠麵線的老闆經過,禮貌性大喊一聲:甲麵啦!
土魠麵線的老闆頭也不回反射回應:好!(然後繼續走下去...)
這就是打招呼...

讓我想到,以前的人見面就會問:甲霸沒?那時候吃飯是一件重要的事情。
現在人打通電話會先問:你在哪?
而未來呢?我想應該是問:你在那邊幹麻?

上面是有趣的,打招呼也讓我想起一個比較感性的。

有個名人,小時候住在鄉下地方,地方剛開始設立了幾個紅綠燈後,每次上學或出門,老爸都會跟他說:小心看紅綠燈!
當時他覺得老爸很嘮叨囉唆,因為覺得自己夠大了,這樣會在朋友面前很丟臉,所以會很生氣,更何況鄉下地方路上牛車比較多。
有天他成人,在外地工作回家探望父母,一陣噓寒問暖準備再北上時,那時候他老爸順口又對他說:要小心看紅綠燈!
當他了解這句話的意義的時候,父母已經老了,而忤逆的事情也做過了,往事只能後悔...

或許你覺得父母經常提醒你的那句話很煩,但是相隔一代之間的共同話題實在不多。其實,爸媽只是想跟你打聲招呼而已...^^

笑話→論理性與感性

小華:「我昨天被老師修理了」
小明:「發生什麼事了?」
小華:「他要我們寫一篇作文,題目是”論理性與感性”」
小明:「聽來很普通啊?」
小華:「我把題目看錯成”性感與性理論”,一口氣寫了五千字」

2005-03-01

Gmail 收不收?

感謝小嫻提供 Gmail 的加入機會。

說也奇怪,Gmail 讓我們覺得它的好用就是可以用 POP3 收信,但是人家就提供 1G 的空間給我放信,而且還有先進的搜尋系統可以用,我幹麻還收到我自己的 PC 去放呢?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大概是習慣還沒改變和信任還不夠吧!

其實存信我已經很習慣放到 yahoo 了,250M 的空間不錯用,而他比 Gmail 好的地方在於可以編輯目錄結構來分類,當然 Gmail 搜尋的精準度不錯,可是使用搜尋有時候就是不知道該用哪個關鍵字才好... ><

備份到 PC 還是要作的啦!有了這麼多空間大的 WEB 系統好處是什麼呢?當然就是提供一個遠端免費又安全的地方(只要他不關門大吉)。另外在網路這麼發達的環境中,隨時隨地可以存取自己認為重要有價值的信件,不也是一個很好的事情嗎?

Gmail 比 yahoo 更好的另一點,就是可以把指定的信件設定為共享,這樣讓愛分享的人可以更快速更方便,無遠弗屆地分享自己的收穫,獨樂樂不如眾樂樂!你是不是也會愛上這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