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9

測試你的腦怎麼思考



看一下這位裸女是順時針還是逆時針旋轉...

先看看喔~別急著想知道為什麼,也不要去想為什麼,因為到時候你就可能永遠看不到另外一個方向的旋轉了......



這張圖是由一個日本的網頁設計師Nobuyuki Kayahara所製作(參見:ProcreoFlashDesign)。


建議用 firefox 去看,會比較順,轉很快喔!!!



你越是用力去想為什麼可能就會啟用左腦...



總之
如果你看到逆時針表示你正在用左腦思考
如果你看到順時針表示你正在用右腦思考

小惡魔不斷地測試想控制腦袋的思考,不過越用力控制就逆時針轉地越順越快...
我把他抓到 PC 端打開來排除網路的因素,再關閉所有應用程式去看。
我試著用很多方法來控制思考,常常可以看到轉得卡卡的...
我一直開著這張圖的程式,然後去做其他的事情,讓自己"不小心"看到這張圖。
比方說我開始逛些相簿網站,在某次不小心點到圖時,就能看到順時針,但是當我開始開心的時候他又馬上跳回逆時針。

很有趣~大家玩看看吧...

想深入了解可以看網路追追追: www.ettoday.com/2007/09/12/515-2156506.htm

黑暗執行緒
http://blog.darkthread.net/blogs/darkthreadtw/archive/2007/08/26/996.aspx

這位大大有分析出來,且提供了輔助線讓你可以順利看到順逆轉。
看左圖為順時針,右圖是逆時針,要專注看其中一邊的圖,兩圖一起看只能同時看到一個方向。

*****************************************************************
個人網站:藍色小惡魔的部落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