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31

iPhoine 概念你會寫甚麼程式

iPhone 發表的時候,看到一群人站在台上拿著手機一直吹一直吹地把手機當成樂器覺得很神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mzMwVzxZuQ

看到這則應用實在給他傻掉了...

突然想:
iPhone 概念,電子羅盤等應用都出來了,不管正經的還是搞笑的,很多都顛覆了我們對一台小小機子的印象。
掌上型XX... 讓我想起小時候最夯的西部荒野遊戲。而現在握在手上的小玩意,已經變得令人無限想像!!!
那我想...... 還有甚麼好玩的可以做呢?
----------------------------------------
藍色小惡魔 座右銘知識跟八卦一樣,越多人知道越有價值;知識最好的備份方法,散播!
小惡魔的技術小格 我也是撲浪客

2009-08-30

研究:習慣性同時多工者效率較差

新聞出自:http://www.zdnet.com.tw/news/software/0,2000085678,20140461,00.htm?feed=NL:+%AC%EC%A7%DE%B7s%BBD%A4%E9%B3%F8
看到標題時讓我著實嚇一跳!

文中提到的現象似乎很合邏輯〝常常同時處理多項 電子資訊 的人們,在集中注意力、記憶控制、或從一個工作轉換到另一 個工作上的表現,並不比偏好一次只完成一項工作的人來得優秀,事實上,他們的進度比較差。〞

不過關鍵字在〝電子資訊〞,或者說多媒體訊息...
文中的假設是〝我們時常被電子郵件、文字訊息、 簡訊與電話轟炸,更別提Facebook與Twitter的訊息了。〞

不可否認,我認為如果你的工作環境經常有以上的訊息會插入,而你無法有效地分辨輕重緩急,並過濾重要應處理的事務,確實有可能呈現「職業性記憶力短暫」的問題。
我想至少大部份人的工作環境少不了「電話轟炸」,更別提到有即時通殺進來和你聊天,且你樂意接受的問題,甚至握著突然響起的私人手機不放的狀況。

喜愛開著多媒體訊息的人不能代表多工處理者,不能分辨輕重緩急遇到插件經常莫名接受或爆跳如雷者,稱不上多功能力者。
反過來說,如果扣除那些垃圾訊息,剩下重要的正事,你不能有效率安排管理你的工作,而產生工作效率較差的結果,應該檢討的是個人時間管理的能力。

我想這篇文章的實驗只是針對電子資訊吧!?
不過標題真的很嚇人〝習慣多工者 => 工作效率差〞!
是否多工和工作效率決不是直接畫上等號或不等號。
身處於資訊洪流下,誰不是在多工呢?
應該更仔細地說:沒能力有效管理和過濾安排工作的人 => 才是工作效率差的人。

你是否已經淪為被即時通或電話打擾而無法好好處理你手上原本重要工作的奴隸了呢?

如果你不小心看到這篇文章的標題別恐慌,畢竟現在誰的工作不是多事(多工)的打擾呢?
小惡魔的結論是:這標題下錯了......
----------------------------------------
藍色小惡魔 座右銘知識跟八卦一樣,越多人知道越有價值;知識最好的備份方法,散播!
小惡魔的技術小格 我也是撲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