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9

善待MySQL 甲骨文提十大保證

先前歐盟由於不相信甲骨文買了昇陽之後會善待MySQL,因此11月時對此一併購案正式投下反對票。不過近來雙方關係顯然稍有解凍,甲骨文週一對客戶、開發者與MySQL用戶提出十大保證。

甲骨文承諾會比昇陽時期投入更多資金在MySQL的發展,且顧問董事會也會納入MySQL客戶。甲骨文另表示不會要求客戶以付費方式來取得商業MySQL授權的支援,且會提供客戶彈性的支援合約。

此外,它也提及第三方開發者的MySQL儲存引擎授權與著作權議題,承諾會保持MySQL Pluggable Storage Engine Architecture的開放與彈性,且不需商業授權就能使用該儲存引擎APIs。

........

有關甲骨文的完整10大保證可參看這裡

這件事情 Oracle 拖延至此,如果有誠意或者沒有黑心想法,是否早該釋出誠意才對。我想大家的疑慮並非空穴來風,也許... MySQL 會消失在 Oracle 手上!
啊~小惡魔要去哪找到這麼棒又免費的資料庫軟體啊!

ZDNet

小豆豆(20081017)芳如&耀賢的婚禮

一歲十個月


不知道聖誕樹是怎麼惹到小豆豆的,一路踢下去...



參加婚禮抓小熊來拍照已經是小豆豆的例行工作了,小惡魔納悶的是,為啥婚禮佈置一定都會出現小熊呢?怎麼不放兔子、獅子、大象?


啊哈哈~可愛的芳如怎麼會被拍到這樣呢?還蠻符合她平日的個性,請參考《[婚禮]芳如&耀賢:幸福美滿》 


最後還是應該送上美美的結婚照才對啊^^

2009-12-18

IE壟斷和解 Windows有12種瀏覽器給你選

微軟公司與歐盟執委會終於化解歧見,就Windows環境下的瀏覽器選擇達成共識。

歐盟競爭政策委員Neelie Kroes周三正式宣布,撤銷因IE瀏覽器壟斷市場而對微軟提出的反托辣斯官司。根據和解協議,歐洲經濟區(EEA)內販售的Windows PC今後將提供使用者一個選擇螢幕(Choice Screen),讓他們自由選擇安裝除了微軟IE以外的替代瀏覽器。

這個選擇螢幕將提供使用者選擇安裝多達12種搭配Windows的常用網頁瀏覽器,包括IE、蘋果公司的Safari、Google的Chrome、Mozilla的Firefox、Opera、AOL的瀏覽器,以及較不具知名度的產品,例如Maxthon、K-Meleon、Flock、Avant Browser、Sleipnir和 Slim Browser。

使用者可任意下載多種瀏覽器,或沿用IE。此外,歐洲的電腦製造商與使用者將能完全關閉IE,並指定以別的瀏覽器為預設瀏覽器。另一和解條件是,微軟不得藉簽約或技術手段,阻止使用者選擇不同的瀏覽器。 

ZDNet

不過>"<... 為什麼國別的差異?不知道台灣的 windows 7 是否也有一樣的選擇權呢?

Van Gogh VODKA - 為梵谷舉杯,向梵谷喝采!


 .大師的經典之作
出品自荷蘭擁有125年歷史的Dirkzwager迪士瓦格蒸餾廠,梵谷伏特加選用全球最好的小麥、玉米及大麥進行混合。
 .伏特加的最高榮耀
自2000年起,梵谷伏特加便多次獲得「最值得推薦的伏特加」讚譽。
 .梵谷的卓越創意
頂級伏特加中擁有最多經典口味的優良品牌。
 .香氣的秘密
天然水果與頂級伏特加經再次蒸餾的完美融合。
 .工藝與藝術
完美的藝術作品,不同口味創造出不同的梵谷風格瓶身繪圖。
 .品味梵谷
2009年12月1日起,至2010年1月31日止,凡在指定店家購買梵谷伏特加(Van Gogh Vodka)750 ml系列一瓶,即贈「燃燒的靈魂˙梵谷」畫展票券一張(價值NT$300元)。
數量有限,贈完為止。http://www.vangoghvodka.tw/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成年請勿飲酒」

進入鑽石精品業 不再遙不可及

DSC鑽石服務中心,經過三年來的成功經營,決定擴增從目前的40家分行至全國200家歡迎對於鑽石精品有夢想的你,一同加入我們!

珠寶精品投資普遍被認為是高進入門檻的行業,一般人沒有進貨的管道,對於鑽石知識更是一竅不通,因而您可能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您也能成為經營鑽石精品店的主人。
 
現在,經營鑽石精品店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了,只要2百多萬的創業準備金,DSC為您提供優質的原物料、完善的營運系統、評估及代尋店面服務、媒合及培訓員工,儘管您是精品產業新手,也可以在DSC的帶領下,成功占領一席之地。


加入DSC系統,你可以擁有以下優勢:

1、總部大量進貨優勢,降低成本。
2、引進零庫存、及時生產管理概念,不再有存貨壓力。
3DSC開發世界專利調轉系統,可自由銷售億萬鑽石商品,客戶選擇多樣化。
4、一個月教育訓練,教會你鑽石知識
5、總部不收取任何加盟金、廣告費


DSC更評估全國的人口及消費習慣,規畫了200個加盟機會,透過嚴密的區域配額,可以保障每位加盟主的經營空間。DSC並且與台灣房屋合作,將協助所有加盟主尋找黃金店面,讓您無須為創業的瑣事煩心。


不管您是有意願加盟、或是想要轉型的傳統銀樓業者或是想要求職,只要您想加入鑽石產業,都歡迎您報名參與「鑽石精品產業新未來」說明會



立即
報名卡位
(http://elite.diamondbank.com.tw/BriefingsContent.aspx)


加入DSC後,您可以得到什麼?
 

加盟主:
不需要因為創業,讓自己及家人,為了招呼生意弄得全身油煙、汙漬,疲累不堪!
只要坐在明亮、時尚的鑽石精品店內,招呼客戶、累積人脈!
長久經營一家完善規劃的鑽石店,為您及子孫建立可信賴的家族事業

傳統銀樓轉型者:
從此,您不再需要擔心庫存堆積如山,

DSC鑽石服務中心將協助您,複製四十多家分行的成功經驗
為您開創家族事業的新高峰!

求職者:

活動當天,DSC將收取您的履歷表,並且媒合全國加盟主的需求,進行面試。
一經錄用,DSC將安排密集訓練課程,教您快速成為鑽石達人,省下大筆學習鑽石鑑定教材費!

立即
報名卡位
(http://elite.diamondbank.com.tw/BriefingsContent.aspx)


立刻了解加入DSC的方式,實現您的夢想新生活:

場次一: 

日期:2009/12/27(日)
時間:14:00~16:00
地點:DSC 101分行

           台北市信義路五段7號52號B(台北101大樓)

活動內容:

主題說明講者
鑽石產業
新未來
投資新潮流--
人人都可實現的鑽石創業夢
鑽石理財服務中心
執行長  劉永松

場次二
日期:2010/01/10()

時間:1300~1700
地點:中油大樓  國光廳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三號

活動內容:
 

主題說明講者
實現夢想
新生活
以創業開創人生高峰--
精品創業新趨勢
平安人壽總公司英財管理部
總經理  林俊杉
鑽石產業
新未來
投資新潮流--
人人都可實現的鑽石創業夢
鑽石理財服務中心
營運長  顧奇明
一元鑽石夢一元競標鑽石便利店 

報名專線:02-8101-2022,分機116


2009-12-17

超好笑的員警對答.....

有一天,兩個員警巡邏中

突然看到有人騎車沒戴安全帽 ..............



員警甲:
以前我看到他的時候,他都是用走路的,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騎機車......
而且還是自已騎耶!
不過他沒戴安全帽,要不要把他攔下來開單?

員警乙:
你問我?
是要我去問神喔......................
 
......................

......................

......................

......................

......................

......................

......................

......................

......................


2009-12-16

小豆豆(20081006)山豬病毒!

小豆豆出生第 294 天 drooling

小豆豆出生後第一次真的感冒了...
 

從肚子的時候我們就開始給她吃遍補給品,出生後該有的維他命、益生菌和適量適時的補給品更是沒少過~

經過10個多月沒有生病難過的樣子,一直都很調皮快樂。

前天聽從醫生打完傳說法國製優質不含汞的流感疫苗,這些是科學家每年會抽取山豬病毒(註1)分析可能會流行的病毒,製作成疫苗。

回家後隔天我們家小豬頭說要帶她去好事多被我阻擋下來了!

所謂的疫苗就是把適量的病毒,搭配要給免疫系統打戰的武器,打入你的身體,讓身體的免疫系統能夠認識這些病毒,學習和他們對抗的能力!

所以這時候身體正在作戰中,怎麼可以出入公共場鎖呢!

不過百密一疏,加上昨天高雄天氣悶熱,誤判小豆豆怕熱於是不但開冷氣給他吹,又忘記控制電風扇強弱和轉向,於是!小豆豆真的感冒了!

今天傍晚帶去給醫生,現在隨時輪流幫他翻身擦汗,因為不準給他吹電風扇了,所以要注意別讓他熱過頭又好睡...

不過... 我的意思不是說流感疫苗不好喔!是要提醒各位拔拔麻麻打完疫苗後要把它當作正在生病來照顧,

別學小惡魔一個不小心,讓尚未學習完成的免疫系統直接面臨大敵,結果就給他感冒下去了...

註1:醫生說三株病毒,我們家小豬頭突然大叫:為什麼病毒要從豬的身上抓出來啊!? >"

看小豆豆擺出憂鬱美少男的破斯~這是他後來一個禮拜最好的樣子了~~~鼻酸啊!crying 


接下來大概都是這種狀況:纏著他媽媽不放,連老爸都不認了!


麻麻~小豆豆要喝ㄋㄟㄋㄟ啦!

小豬頭:好~可是麻麻很睏耶~~~
 媽! 你真的睡著了喔!

小豬頭: tired 沒有啦~麻麻邊睡邊搖的工夫很厲害啦~沒睡著啦~

哇!~~~ 你騙人啦!
 小豬頭:沒有啊,你看麻麻的無影豬蹄快奶手! tired

ㄜ~~~拔拔你在乾麻!?
 :......

繼續啦~哇~~~好了沒?
 我已經哭到沒力了啦......


就這樣,小豆豆哭了整整一個禮拜,也拉肚子拉了一個禮拜。

後來換了醫生說是玫瑰疹,起了約2-3天的疹子,連帶發燒,終於在 10/11 好轉會笑會玩了。

不過讓他ㄋㄞ了一個禮拜,現在哀哀叫的習慣還沒改掉,還以為鬧鬧脾氣就能碰違禁品,大概要揍個幾天就會乖了! laughing

小豆豆(20080106)滿月外傳-露點記

小豆豆出生第 20 天

經過眾人的韃伐之後 小惡魔不敢再鬼混了 趕緊整理出一篇辛辣的主題 來平息眾怒~~~

先來個前菜小露小手 挑逗一下各位看官的五感神經 每次抓起小豆豆的小手 對造物者崇敬之心油然而生

放大

油然而生 : 我以為打錯字 可是新注音卻信誓旦旦地說是 "油" 原來我的國文這麼爛!!! (我長久以來是寫 "由")

經過我拜請狐狗大師得到的指引如下

出處 : 宋 蘇軾《族譜引》:觀吾之譜者,孝弟之心可以油然而生矣。

典故 : 清 紀昀 閱微草堂筆記 槐西雜志三:「觀此使人睦族之心油然而生,追遠之心,亦油然而生。」

宋... 看起來比較久 但是 教育部國語辭典 是舉清朝的例子 而 大陸的 yahoo 知識網友提出 宋朝 蘇軾 的文章

2008-01-06 小豆豆出生第 21 天,這小手的魔力真的無限,還沒滿月的小豆豆抱起來很輕,大概是因為不能使勁地擁抱他,所以被他小手用力握著時獲得的實在感,是抱著的數百倍。所以我很愛被他握著,縱使現在他只能握住我一根手指。

放大

露過臉了,根據慣例:要從腳開始撩起~~~
看看!看看!小豆豆的中指比大拇指長,以後一定是個孝順的小孩啦~~~老爸老媽晚年就靠你了!

放大

小豆豆的腳是不會握著我的(只有猴子才會),但是被他踢到也是很有感覺地:痛!

放大

腳腳真的很可愛... 我想應該有很多拔拔麻麻都很愛玩小孩的腳吧!? 我拍了很多小腳 vs 大腳 或 小腳的寫真照,因為真的很可愛啊~~~花哈哈哈哈哈~~~~~~


我考慮了很久,最後還是決定在主題進入前先公布這張照片稍微冷卻一下各位看官的慾火.... (不是啦~~~ blushing )

和小豆豆幾經商量後,在他驚恐的表情下記錄了這張犧牲色相的照片。

我想很多新手拔拔麻麻應該都有過共同的困擾:就是小孩臉上俗稱的〝臭皮〞,據說這種情況的持續時間,是小 baby 在母體內所接觸的賀爾蒙狀況決定的,但不管如何這都是正常現象,不需要特別去抹乳液。

我們問過醫生,他也不建議我們去使用任何乳液在小朋友的臉上,只要洗澡時用〝清水〞(尚未放入任何的酵素或清潔液) 輕輕柔柔仔細地擦過即可。

老一輩會說這是胎火,只要多喝水就好... 總結就是別慌,用簡單的方法保持清潔他自然會好...


laughing 眾所矚目、千呼萬喚的露點照終於出來啦~~~ 此時無聲勝有聲,就不多廢話打擾各位欣賞了......


被看完露點照的小豆豆,滿臉通紅地吐著舌頭:拔拔下次不要再這樣啦~~~ blushing 


為了平息近這幾個月來對豆拔不實的指控,我一定要再公開小豆豆濃密的長髮帥哥照片,證明他頭髮沒有少啦!!! (不要再誣衊是我害的!!! angry )

放大

看小豆豆一副正氣凜然地想告訴大家:拔拔沒害偶喔~~~ (拔拔真的沒白疼妳)

好啦~~~ 節目接近尾聲囉,吸吸奶嘴準備入睡囉...


小豆豆跟拔拔有一樣的好習慣,在睡覺前會望著天花板,謹記古人明訓:吾一日三省其身。
想想今天哪裡沒做好,明天甚麼事情應該要優先做...... @"@a : 應該想啥呢?


最後插上一則重要的消息!!!
小豆豆拔拔比麻麻先會幫你洗澡喔~~~
但是麻麻比較陰險每次要他照相都故意忘記,這次逼他要記得就給陰我,這是最清楚的了 crying 
 

呼~~~ 終於交差了... 應該可以撐一陣子不會被追殺了吧!? 來去打黑暗神廟了。

小豆豆(20080409)首翻成功

小豆豆出生第 114 天

在歷經許久仰身動作的練習,和近日連續的 1/2, 1/3 的反轉測試,小豆豆今天終於首翻成功!
小朋友的爬行早晚和翻身的時機,未必一定要到第幾個月才行...
0 歲就可以開始訓練你家的 baby,讓他的行動智力贏在起跑點上。
初生蠕動到媽媽的身上這是天性!愛斯基摩人即使科技侵犯了他們的世界,讓他們從蹲著生小孩改為躺著,但他們始終堅持一定要讓剛出生的小 baby 從腹部自己爬上去喝下第一口初乳。

所以別在把你家的 baby 五花大綁地丟在床上了... 要尊重他們學習的自由!!!
這又是小豆豆人生中另一個重要的里程碑:翻身... 三個多月,小豆豆就學會翻身了 ^^
握著拔拔的手,多有自信和滿足的表情啊~~~ 我想小豆豆長大也會和拔拔一樣臭屁薰天

雖然只有兩天的時間,但是小豆豆對翻身這個動作已經非常敏捷了!!! 就是這麼迅速確實...... 這是這三個多月以來練習的成果啊!!!

後記:具啊嬤說會翻身早就會了... (啊嬤都很誇張,還是以眼見的日子做記錄)

對寶寶來說趴著的姿勢要把頭抬起來是有點吃力的,所以不時會用力趴下去,所以這段時間更不敢讓小豆豆在硬硬的地板上玩


外婆說:小朋友沒那麼笨~他們會懂得保護自己的啦~所以回到外婆家都是被丟到地上去爬啊爬地~~~


接下來的日子,只要小豆豆醒著,如果讓他躺著他一定馬上翻過來給你看.... 畢竟躺著和趴著可以看到的世界差很多,難怪小朋友這麼愛翻過來和被抱著...

不滿足的小惡魔接下來開始訓練小豆豆左翻右翻和翻回正面,這些都是重要的訓練:
《從0月嬰兒就開始訓練:小豆豆運動計畫表》
我認為翻身對小寶寶的意義很重大,從能夠自主翻身後他看的世界更精彩了,不再是白白的天花板和花花的日光燈,也許偶爾有大人湊近的臉。翻身後,寶寶可以自己決定想看甚麼,他的喜好會越來越明顯,善用小惡魔的計畫表加快你們家寶貝的翻身時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