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6

美加空軍的聖誕老人追蹤計畫

 
http://www.noradsanta.org/
聖誕節過完囉,聖誕老公公也回家了,小惡魔介紹大家可以去 NORAD 年度聖誕老公公追蹤計畫,回顧今年聖誕老公公去了哪些地方喔!

加拿大與美國的北美防空聯合司令部和 Google 利用高科技的技術來追蹤聖誕老公公每年的行蹤,運用的科技如下:

根據NORAD網站,他們之所以能得知聖誕老人行蹤主要仰賴幾個高科技技術,一開始是NORAD雷達系統,稱為北美警告系統,這個強大的雷達系統由分佈在北美北部邊界47處地點所串連而成。在聖誕節前夕,NORAD會持續監控這個雷達系統,看看聖誕老人士否已經出發離開北極。

一旦資料顯示聖誕老人出發後,NORAD接著便出動第二套偵測系統:位於外太空的紅外線偵測衛星,可偵測熱氣。魯道夫的紅紅大鼻子會散發強烈紅外線,因此衛星就可偵測到魯道夫與聖誕老人。

第三個追蹤系統則是聖誕相機(Santa Cam)網路。NORAD表示這個系統是在1998年引進,當年度也是該軍事組織首度把聖誕老人追蹤計畫放上網際網路。聖誕相機是超炫、超高科技的高速數位相機,預先架設在全球各地。NORAD每年只有在聖誕節前夕會開啟這個系統,相機會捕捉聖誕老人與雪橇在全球各地的影像與影片。

第四套系統則是戰機群。在加拿大,NORAD空軍會駕著CF-18戰機來攔截歡迎聖誕老人蒞臨北美。在美國,美軍則是駕駛F-15與F-16在空中護送聖誕老人與他著名的雪橇大隊。

不過聖誕老公公今年沒有來台灣 T"T...
 

ZDNet

英國離婚律師:五分之一離婚案與Facebook有關

現在的夫妻對婚姻缺乏信任感,以至於經常巡視配偶的Facebook網頁,直到其中一方認定對方出軌,而宣告婚姻玩完了。 

英國電訊報(Telegraph)引述一家律師事務所的說法指出,每五件訴請離婚案中,就有一件把Facebook指為犯罪現場。

導致離婚的一大禍首,是在Facebook上找到的調情電子郵件和訊息,「愈來愈常被指為不合理行為的證據」。

------

最近小豬頭為了關心熊爸的澔仔我就教他怎麼看我的非死不可,好險非死不可的操作有夠難的(對小豬頭來說)。不過這些英國人也真是夠了,facebook 竟然能當犯罪現場。

如果台灣這樣搞,那抓猴公司就要失業了>"<...

這能算是科技為抓猴工作帶來的便利嗎?


http://www.zdnet.com.tw/enterprise/topic/developer/0,2000085753,20143505,00.htm?feed=NL:+%A5%F8%B7%7E%C0%B3%A5%CE+%3A+%A5D%C3D%A4%A4%A4%DF+%3A+%B6%7D%B5o%A4H%AD%FB

2009-12-25

Google工具顯示網頁內容有多少被隱藏起來

Browser Size
http://browsersize.googlelabs.com/

Google已發表一項稱為「Browser Size」的工具,可讓網路開發者估測他們製作的網頁可在民眾的瀏覽器中顯示出多大的比例。

Google的內部分析發現,許多使用者看不到Google Earth的下載按鈕,因為他們必須先捲動網頁,按鈕才會在瀏覽器視野範圍中顯示出來。Browser Size團隊成員Arthur Blume表示,修改網頁後,下載率已增加10%。

新工具載入一個網頁,上面顯示網路使用者透過瀏覽器可看到的網頁百分比。左上方可看到的比例是100%,愈朝右方移動,百分比就遞減,意味能看到的範圍就愈少。

程式設計師Bruno Bowden舉例說:「如果某個重要的按鈕是在可顯示80%範圍的區域,那意味有20%的區域是使用者必須捲動頁面才看得到的。」

小惡魔網站 http://www.imp.idv.tw/ 檢測結果

看樣子如果使用工具時的螢幕解析度不同,結果也不一樣。
這是小惡魔用 1280 x 800 的解析度下測試的結果,會有 20% 不容易被看到。


不過小惡魔把螢幕解析度改為 1024 x 768 之後,整個網頁的寬度都落了在 80% 之內。
這是小惡魔網站是論壇形式,以文字為主,所以利用 table 框住 size 用比率來設計,所以大部分落在 80% 內是沒問題的^^。
 

ZDNet

消基會痛批/電信業吸血 門號退租貴翻天

〔記者林嘉琪、劉力仁/台北報導〕「台灣電信業者是吸血鬼!」消基會批評電信業者的門號退租規定混亂,壓榨消費者荷包,違約金額高得嚇人,有民眾距綁約兩年只剩一個月期限想要退租,居然還得給付高達七百九十九到五千元不等的違約金,比一個月通話費或直接換手機還要貴!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簡任技正梁溫馨表示,已經要求各家業者明年一月起以「季」為單位計算違約金,未來將以「月」為單位計算。

消基會調查中華電信等六家電信業者,發現各家業者對於違約金計算及收取方式大不同。民眾若想把才使用半年的門號退租,違約金至少一千五百元,其中又以大眾電信一萬四千三百八十二元最高。

業者喊冤 同意書有說明

對於被消基會點名,業者也喊冤。被指違約金最高可達一萬四千多元的大眾電信表示,是以剩餘月份計算違約金,其他業者多以年為單位,已遠比同業少許多;威寶也說,不同專案補償金從零元至七千元不等,絕非市場最高,「專案同意書」都有清楚說明。

業者說消基會資料錯誤

中華電信及威寶電信更誇張,完全不事先說好遊戲規則,也沒有公開註明違約金計算方式及費用,蘇錦霞提醒,像這種情形,消費者有權拒付違約金。

小惡魔:@"@!!... 早知道就來辦個 iPhone 現在退租就賺到了,哇哈哈哈!不過...

中華電信行通分公司昨天出示「行動電話合約書」表示,上面清楚記載解約金計算方式,消基會資料錯誤;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亞太電信表示,解約金是反映行銷成本及補貼成本,既然以年為單位計算違約金不合理,台哥大已經研究逐季遞減的違約金計算方案。

小惡魔:反正吸血鬼的理由很多啦!我也是在吸血鬼界數一數二的-銀行,很多理由我看了都想拍桌子,有時候我系統真的很難配合改下手!

新聞來源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225/78/1xlzg.html

2009-12-24

研究:Firefox 3.5最受歡迎的瀏覽器

ZDNET新聞專區:Adrian Kingsley-Hughes
2009/12/22 12:46:01

 
http://gs.statcounter.com/#browser_version-ww-weekly-200827-200951

根據StatCounter公布的資料顯示,Firefox 3.5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瀏覽器,市佔率剛剛好超過IE7。

我也認為 Mozilla 超越微軟在瀏覽器市場上鋼鐵般的地位,是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

鼓掌!^^

不過 IE7 + IE8 + IE6 還是很恐怖>"<,火狐加油吧!

ZDNet

2009-12-23

小豆豆(20091217)騎熊貓

兩歲了!

這種高級馬馬當然只有特殊日子才能浪費錢啦!
(飆熊貓~~)看我的極速熊貓,快跑!


好命的豆豆一邊騎熊貓,然後歹命的啊嬤還要邊追上來餵豆豆吃麵包。
 

大家怎麼笑得這麼開心呢?因為豆豆投完代幣,熊貓突然就往前衝上去,差點撞到正在餵小豆豆吃麵包的啊嬤>"<...
 

其實這次騎熊貓是叔叔贊助的啦~這個收中古貨也能收回來一大堆湯姆熊的代幣,也真好運!

小豆豆(20091217)遊戲愛樂園

兩歲了!

今年生日的節目早就安排好了,就是來夢時代遊戲愛樂園歡度一整天^^


剛進去遊樂園內許多動態的遊戲器具小豆豆都不敢玩,工作人員推薦先上去積木屋玩靜態的,果然漸漸動起來了。
 

不過既然來到遊戲間,就是要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才有意思啊!


^^.. 不過其他小朋友不在也不錯,可以獨佔積木比較不會被破壞 :P
所以就排一台飛機來坐坐囉~


憂鬱王子不是當假的,離開積木屋就開始表演憂鬱了,抬頭思念著剛剛讓小豆豆快樂的積木>"<


這個小球球屋好幾個小朋友在裡面玩,球球互丟非常猛烈,再加上不准大人進去,對小豆豆來講實在是大挑戰,進去馬上就溜出來了 ="=
我在門口抱住豆豆,用雙手靈活擋住四處飛來的球球,一直到三個小朋友同時往我們這邊攻擊,小豆豆也體會到猛虎難敵猴拳的困境,不久後就決定轉頭離開了......


這是稍微會左右搖晃的玩具,應該叫做動物叢林,讓小朋友可以吊來盪去,算是小豆豆的強項。所以是他第一個接受的動態玩具。


家家酒比積木屋讓小豆豆混最久的時間,果然有點娘的氣質,看來名字有一個火不夠。


別看這小小的旋轉馬馬,這可是小豆豆兩歲生日,第一次來遊戲愛樂園最大的突破了>"<,比這個更動態一下下小豆豆就不敢玩了,甚至連最愛的溜滑梯都不敢上,只是因為滑道內有水在透明的壓克力內流動,又不會真的噴濕就讓小豆豆卻步了......
 

遊戲愛樂園還蠻好玩的,假日有時間限制,平常日整天可以自由進出,玩到昏倒為止,提供網址給有興趣的拔拔麻麻參考一下。
記得要帶襪子!才能入場喔! 

http://www.yukids.com.tw/

2009-12-21

微軟Bing名稱挨告

微軟的全新搜尋品牌Bing名稱是怎麼來的?有一說是來自「Bingo」(賓果)一詞拿掉最後一個字母。

不過美國St. Louis一家名為Bing Information Design!的廠商則一狀告上法院,認為微軟的Bing名稱侵權。

這家Bing資訊設計公司在訴狀中指出,微軟的Bing名稱會導致名稱上的混淆,並稀釋原告商標的價值。

官司還認為微軟先前應該就知道有Bing這家廠商的存在,因此應該提出實質的懲罰性賠償,同時還得刊登廣告釐清名稱。

微軟則出面表示,這樁官司沒有任何實質意義,且市場也不可能搞混雙方的品牌。

ZDNet

這個時代真有趣,這樣也能告...

不知道 藍色小惡魔 會不會被告 >"<... 還是我能告別人呢? ^^

興趣 VS. 天職

我覺得很多人常常搞不清楚興趣和工作怎麼區隔清楚,或者拼命鑽牛角尖把工作不順怪罪到沒興趣!即使工作資歷很深的人也常常有這樣的迷思。

你的工作可以和興趣有關係,那是賺到了。但是養家活口的工作不一定要和興趣扯上關係,看開這點就能和工作愉快相處。

推薦一篇短文給大家參考...

●興趣是只要自己開心就好,不需要在乎別人的感覺;天職是上帝交給你的工作,你必須以這個工作去服務別人,創造自己的工作價值,必須與別人合作分享,除了自己快樂,也必須讓別人快樂。換句話說,興趣只要「獨樂樂」就可以,但天職卻必須「眾樂樂」。

●興趣不一定要創造財富,不一定要與賺錢有關,也不必考慮投資報酬率,但是天職卻是你養家活口的技能,必須考慮自己的能力、貢獻及收入等現實問題,生涯規劃不能只憑興趣,興趣往往不能當飯吃。

●興趣隨時可以朝更夕改,隨性隨地改變,但天職卻必須考慮天長地久,長伴終生。興趣可有千百種,但正常人的天職一生不會超過3個。(一個人一生有3個以上專業者,代表他沒有專業。)

●興趣沒有壓力,只要你不喜歡,隨時可以放下,如果你今天去學跳阿拉伯舞,覺得太累了,明天就可以選擇不去跳,對他人沒有重大影響。但天職卻是有壓力的,必須不斷升級,敦促自己成長進步,否則對公司、同事及客戶可能會造成影響。

●興趣沒有年齡限制,你可以到60歲才開始學唱歌,沒有人會有意見,但天職卻有年齡限制,越早起步累積經驗越豐厚,成功機會越大。60歲才開始學藝當歌星,成名機率恐怕少之又少。

●興趣沒有標準,它的專業度高低可以不受檢驗,但是天職卻有業界的標準,而且專業度必須受到他人的評估與檢視。

詳全文 - 職涯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