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7

免費防毒軟體 Avira 推出「繁體中文版」

Avira AntiVir 是一套由德國 Avira 公司所開發的一款防毒軟體。AntiVir 除了商業版本外,還有免費的個人用版本。在歷年防毒軟體評比中,它的評價除了幾乎位居免費防毒軟體之首外,既沒有華麗的介面,也沒有耍噱頭而無用的多餘項目,有的就只是高品質的防毒功能。也是一款最知名的免費防毒軟體,用戶超過7000萬,它改寫許多人「免費防毒軟體就一定比較差」的觀念,在系統掃瞄、即時防護、自動更新等方面,表現都不輸給知名的付費防毒軟體,甚至比部份商業防毒軟體還要高,因此成為許多使用者挑選防毒軟體的首選。

Avira AntiVir 並無正式中文名稱,但中文使用者俗稱該軟體為「小紅傘」,2008年10月臺灣吉瑞科技獲得德國 Avria 許可,開始銷售該中文版防毒軟體。

2010年1月5日,該公司正式推出個人中文免費版。

 

重灌魔人安裝與簡易使用說明
http://briian.com/?p=6644

小紅傘的專屬討論區

小紅傘的 wiki

吉瑞科技提供的下載
http://g-ray.com.tw/downloads

Avira小紅傘個人免費繁體中文體驗版
-版本:9.0

系統需求:
- 作業系統
- Windows 2000, SP4 和 update rollup 1 或
- Windows XP, SP2 (32或64位元) 或
- Windows Vista (32或64位元,建議使用SP1)
- Windows 7 (32或64位元)
- 至少100 MB硬碟空間
- 至少192 MB記憶體空間 (Windows 2000/XP)
- 至少512 MB記憶體空間 (Windows Vista/7)
- 安裝時需要系統管理員權限
- 瀏覽器Windows Internet Explorer 6.0 或以上版本
- 網路已連線 (更新時需要使用)

注意:
- 安裝小紅傘前,請確認您的電腦沒有安裝其他防毒軟體。
- 安裝小紅傘繁體中文體驗版前,請先將小紅傘英文版反安裝。
- 購買付費版本:請至吉瑞科技網路商店

2010-01-06

Windows 7 GodMode : 上帝模式

據說 Windows 7 的 "GodMode" 也被挖出來了!
只要啟動這個上帝模式就能一目瞭然地存取這個作業系統所有的控制選項。

這個功能在 Vista 也有,只需建立新的檔案夾,然後把檔案夾更名為以下字串:

GodMode.{ED7BA470-8E54-465E-825C-99712043E01C}

然後資料夾名稱會變成 "GodMode",圖示(icon)會變為控制面板(control panel)如下:


點進去之後你就變成上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