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8

噗浪備份工具 Plurk Backup

freeware, 網際網路, 社群工具

看到老狗拋出一篇《噗浪備份》覺得很有趣,搜尋一下果然輕易地找到這可愛的小東西~

使用非常地簡單,就是輸入你噗浪的帳號和密碼,接著選擇要備份的日期範圍,然後按下【開始下載】。



Version 0.1 唯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想備份到當天的噗,結束日期必須選擇隔天,例如我 2010-02-18 有文章,結束日期要選 2010-02-19...
作者預設結束日期是系統當日的前一個月,例如今天是 2010-02-18 預設為 2010-01-19。
所以我猜對於結束日期的設計應該是在作者設想之內,所以你有自己指定的備份範圍,記得日期加一天...



官方網站 - http://sean.o4u.com/2009/11/blog-post.html

程式下載 - 藍色小惡魔Google

程式設計的兩個觀點:架構狂還是效率狂?

« 程式設計的兩個觀點 (1/2) | 程式設計的兩個觀點 (2/2) »

這是很中懇的文章,現在的時代要造交通工具確實沒必要從輪子開始。但是...
從這一段以下說得真的很讚!

通常在校園中,電腦科學的程式設計課程多半偏重演算觀點的角度。但是,一旦進入職場後,似乎軟體架構的重要性又在這演算能力之上。當然,這並無法以偏概全,有些人的程式設計工作,便是在發展新的演算法,例如從事電腦輔助IC設計系統的人。又例如像開發多媒體編解碼器的程式員,其工作對於效能輜銖必較,非得千方百計的壓榨電腦的每一分力氣。對這類程式員來說,演算觀點自然是相當重要而且關鍵的觀點。

但無疑的,隨著電腦科學及軟體工程的演進及發展,在大多程式員日常的開發生活中,所需的絕大多數演算法和資料結構,早已一應俱全。不僅教科書上都有完整的介紹,而且幾乎都以包裝成為高階的程式庫,程式員可以看待一個一個黑盒子的方式來運用它們。對於許多程式員來說,如何更有效、有更彈性的組裝它們、運用它們,成了更為要緊的議題。


我也認為求學的過程仍需要從演算法和資料結構開始,這是訓練邏輯的重要過程,而您以成本切入敘述,更是指出現在許多新生程式設計師的問題,學會一個 method 就用上一輩子,從不研究其他能達到相同目的的 method。

跟他們提到 640k 記憶體錙銖必較的時代,那個表情和我聽外婆說以前只吃番薯籤餬口是一樣的...我只是咬個麥當當的漢堡和番薯籤有啥關係="=...

我自認屬於架構狂《追求神乎其技的程式設計之道(六)》,但效率也是我很愛計較的事情,我經常擷取一小段 code 用不同的寫法掛入數萬的迴圈執行後比較效率。

然而拜讀完神乎其技系列文章,小惡魔認為雖然不用從造輪子開始,但仍應該再加強演算法和資料結構的基礎,畢竟老是用跑迴圈的雕蟲小技混日子也不是辦法>"<...

追求神乎其技的程式設計之道

http://blog.vgod.tw

追求神乎其技的程式設計之道(一)

這篇文章很容易就猜出作者的年齡了,肯定比小惡魔年輕 >"<...

想當年小惡魔也是驚嘆〝原來學寫程式就能做出電腦遊戲〞,就這樣一頭栽進了這個世界。

最初是國中的電腦課老師只教我們怎麼用電腦開機起來玩五子棋,後來因為一個同學告訴我 dir 三個字母+按一下 enter 的指令,竟然能讓電腦啪啦啪啦地跑個不完,那是我第一次感覺電腦好神奇!我常常輸入 dir 然後望著螢幕傻笑,覺得自己好厲害喔,可以叫電腦做事...

國二國三我就沉迷用 DOS 開機,換大磁片玩賽車遊戲...

真正說到程式設計是從我專一的時候用 EBASIC 起家,用來自動控制馬達和應該是 8021 吧?還蠻順的,之後忘了怎麼接觸到 QBASIC 就用他開始寫煙火程式、陽春大富翁遊戲、陽春繪圖軟體,繪圖軟體最得意的是我用 QBASIC 一點一點做出動態的按鈕效果,當時還挺自豪的,大概比學會 DIR 還高興!

也許是因為專三開始社團活動後,竟然沒啥大作了,這就是我脫隊最嚴重的三年吧 T"T...

有感而發地把小時後興起寫程式的契機回憶一下,最後在這篇文章中我找到一個答案。

Srarh 非常地經常問我而且帶點不愉快的口氣說:為什麼我這麼喜歡把變數在一開始的時候宣告為 null?

坦白說,在這之前我說不上來,我很直覺自然地習慣而且根深蒂固地認為,變數一開始宣告就是要 null,等用到的時候我才給他應該有的值,我也說不上來是甚麼時候中毒的?

神乎其技大師說:這是coding style的問題,只要改變宣告變數的習慣,就能避免犯這種忘了歸零的錯誤。「永遠在變數需要被用到的最內層區塊才宣告並初始化該變數。」這種原則很重要!

我想農曆年後我就可以回答 Sarah 多年來對我這個習慣的疑問了^^

vgod 大師此系列的文章貫通全旨就是要激起寫程式的熱情,你已經吃麵包多久了,還有勇氣餓著肚子談夢想嗎?
如果沒有過人的熱情,又怎麼能有超人的毅力追求神乎其技呢?

2010-02-15

2010 谷姐一下 寂寞全消除

小惡魔很激賞 Google 的氣魄,很希望他堅持下去直到中國同意自由網路,雖然還不知道谷姐的出現是否對局面有影響,但是創意十足掌握時機真的也很厲害!

中國突然出現惡搞網站〝谷姐Goojje〞",LOGO設計酷似百度和谷歌的結合體。

http://www.goojje.com/

Goojje 谷姐網站不是個搜索引擎,只是個交友平臺。

據說 2/7 Google 已經正式向“谷姐”發來律師函,聲稱“谷姐”侵權,要求2月8日前停止侵權,否則將保留採取法律措施追究侵權責任的權利。

新聞 : http://www.etaiwannews.com/etn/news_content.php?id=1181377&lang=tc_news

Goojje 谷姐名稱:www.Goojje.com 創始人,據說是一位超級迷戀谷歌的女性,由於捨不得"哥"的離去,決定創辦谷姐紀念谷歌的離去,他的宣傳語是,“谷姐”一下,寂寞全消除。

我喜歡他開頭的話〝哥玩的是征服 姐玩的是到福〞,我支持 谷歌 也欣賞 谷姐... ^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