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1

網路報稅取得 PFN 失敗?

5/1 勞動節,就在上個禮拜勞動節補假炒得沸沸揚揚的...其實是工友才有的福利啦!

結果在五月政府搶錢的第一天,就傳出網路報稅軟體發生問題〝取得 PFN 失敗〞... 我想大概是因為五月的第一天就是假日,國稅局的公務人員只顧著放假,忘了把伺服器程式啟動啦 XD...

我們有時候也會出包~遇到補假或補上班有些程式排程就忘了調整>"

所以過兩天... 上班時間就會好了,就等幾天後再開程式看看吧...
雖然國稅局網站說:個人綜合所得稅電子結算申報繳稅系統申報日期為99年5月1日起至5月31日止。
我看今年應該是 5/3 才會開始了。

你覺得?〝取得 PFN 失敗〞是...

A. 程式錯誤!

B. 公務人員太爽?

C. 鄉民是豬頭!

D. 以上皆是...


結果有網友打電話去客服問的答案是:上傳出現問題,所以現在工程師正在搶修中,應該很快就會好了....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91&t=1535312

2010-04-30

免費線上解壓縮網站-online

freeware, 解壓縮工具, online, Web (網頁解壓縮)

http://wobzip.org/

我常常遇到壓縮後寄檔案給朋友,他竟然說沒有解壓縮軟體XD!
當然現在比較少遇到了,因為XP以上有內建解ZIP,但是有時候他自己去抓到rar檔案,又打電話來問我了="=!!!

或者你撿到一個檔案,你怕有病毒,你也可以丟上去先讓她處理一下,不過這個網站掃毒的功力本人不敢保證喔~

他另外一個功能就是可以直接輸入網址後壓縮,不是很實用,因為要直接下載的檔案就是網址是要xxx.zip結尾,轉址或shadow就沒用了。

解壓縮完之後可以選擇沒問題的和你要的檔案才下載,蠻不錯的。
不過他有100M的限制,應該夠用了。


下次遇到朋友需要解壓縮,直接報這個網址給他啦~省去還要教他安裝案使用解壓縮軟體的麻煩喔!

2010-04-28

「乳震」台灣有感應?(附 Boobquake 粉絲團 網址 和 乳溝照)

地震頻繁是女人穿著暴露所引起!!!

="= 還有沒有更有趣的啊!真是太強了... 這兩件事情竟然可以這樣關聯在一起...

小惡魔把 乳震 粉絲團 - Boobquake 給找出來了,大家加入一起做個地震研究
乳震粉絲團(Boobquake )網址

順便附上小豆豆的乳溝照來加強地震的感應U__U


-------

2010-04-28 中國時報 【黃文正/綜合報導】

伊朗伊斯蘭教士塞迪希(Hojatoleslam Kazem Sedighi)宣稱,地震頻繁是女人穿著暴露所引起,為抗議如此荒謬的言論,美國印第安納州普度大學女生珍妮佛.麥克瑞特(Jennifer McCreight)在社交網站「臉書」發起「乳震」(Boobquake)運動,號召全球女性廿六日一起露胸,以檢驗這個「理論」,並獲得廿萬人聲援。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無巧不巧,台灣蘭嶼外海廿六日上午真的發生芮氏規模六.六地震,還在網站的這則新聞裡貼上台灣國道三號走山的現場照片。對此,麥克瑞特說,台灣地震發生並不在她設定的時區範圍內,因此不算數。

塞迪希日前宣稱,「許多婦女穿著不正經,害年輕男人誤入歧途,腐化他們的貞潔,在社會散播通姦,導致地震發生增加。」

一周前,麥克瑞特在「臉書」發起「乳震」運動,她說:「將我們可恥身體的力量結合起來,肯定可引發一場地震,假若沒有,塞迪希必須對為何沒地震提出合理解釋。」

麥克瑞特又稱:「芮氏規模六至六.九的強震,平均每年約有一百卅四起。在未來廿四小時內,倘若果真發生類似規模的多起強震,那麼,我們或許要開始崇拜這種不正經的力量了。」

中國時報 - http://news.chinatimes.com/world/0,5246,50403414x112010042800168,00.html

2010-04-26

夭壽的阿伯教奶娃抽菸的影片

原本 youtube 的影片已經被刪除了,只剩下打過馬賽克的新聞影片...
董氏基金會說:像這種人還打什麼馬賽克,直接讓大家看看發動人肉搜索把他揪出來罰款啦!
小惡魔也深深痛恨抽菸的人,真的很不尊重不抽菸的人,還一直嚷嚷要維護他們抽菸的權益,呸!

從 Google 搜尋列翻譯的小技巧

如果你只是想查一個小單子,覺得使用 Google Translate 有點小麻煩,而且懶得跑去 yahoo 花花綠綠的首頁,被老闆同事瞄到還以為你在摸魚="=...

可以把狐狗搜尋大法學好來... 這就是一套極簡易的免費線上字典囉~

你只要在搜尋列開頭先輸入 fy(大小寫無關) 或 翻譯 的關鍵字,給一個空白後輸入你想翻譯的字即可,非常方便!尤其你又是那種喜歡把 Google 設定為首頁講求效率的高手,看到首頁是 yahoo 或 msn 的同事實在給他搖頭啦!

範例一、fy 點


範例二、翻譯 部落


範例三、FY 點部落
耶~他就不會進行翻譯了!看來 Google 自有一套判斷是否為單字的演算法,只是加了前置關鍵字後,咱們的〝點部落〞就消失在搜尋名單了:P

2010-04-25

Gmail 附件檔案可直接拖放了

GMail 附加檔案拖放(drag-and-drop)功能,讓使用者從電腦硬碟裡拖曳出檔案、直接放入電子郵件訊息中,檔案便會開始上傳。

這個功能只能在 Google Chrome 或 Firefox 3.6 (Firefox 的拖拉之小惡魔蠢蛋XD)。

GMail 的夾檔真的很方便,拜隱形更新的作法所賜,不用像 yahoo 信箱那麼麻煩!

當你拖曳一個檔案過去時,會出現一個黑框告訴你,如果你的檔案超出那個黑框,就會出現一個〝禁止〞的符號。


不過我覺得〝將檔案拖放到這裡新增為附件〞的訊息應該靠左,而不是置中。因為如果我是開雙視窗拖曳的話,檔案總管的視窗可能會擋住該提示訊息。
你正確地把檔案拉到黑框內,就會出現〝+複製〞的訊息(符號),放開滑鼠!


放開滑鼠後你的檔案就開始上傳囉~


GMail 原本的功能,已經夾檔的附件你不想要了,只要把勾勾取消即可。


GMail 另外一個重要的功能就是整合 Google Calendare rescheduling 功能,在主旨列的下方新增一個〝插入:邀請〞(insert : invitation) 的連結。

點了之後,就會開啟 Google Calendar 邀請函畫面,它會根據受邀者的行程表而排定何時有空檔能聚會。一旦送出邀請函,這項活動(event)就會加入每個人(必須是 Gmail 用戶)的行事曆,或以 .ICS 檔案隨郵件附上。


ZDNet

------

類似的附件拖曳功能 yahoo 信箱早就提供了:加強版夾檔功能


該功能必須經過下載更新,想使用的話必須點下那個〝加強版夾檔功能〞就會跳出一個訊息:設定簡易夾帶檔案工具


但事實上非常的不簡易!所以從他非常早就推出到現在,小惡魔試過 IE 和 chrome 都沒成功過,實在不好用!U__U

所以啊... 還是 google 貼心~

[玩樂資訊]飛牛牧場

飛牛官方網站
http://www.flyingcow.com.tw/

飛牛 yahoo 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fcr-ranch

[玩樂資訊]油桐花祭

油桐花季經過數年的宣傳舉辦已經是台灣人盡皆知的活動之一了,而且也由客家委員會成立專屬網頁 http://tung.hakka.gov.tw/ 。

「2010客家桐花祭」已於 4/03-5/22 熱鬧展開!

由行政院客家委員會舉辦的「客家桐花祭」,是台灣最盛大、也最知名的花祭,今年以『桐舞春風 樂揚客庄』為主軸,並首創以音樂、舞蹈為主,打造多首深具特色的桐花流行歌曲,搭配簡單易學的桐花舞蹈,在各地客家庄舉辦18場「桐花樹下」音樂會,將掀起桐花歌舞流行浪潮,以及浪漫的春天旅遊風。

完整活動內容 - http://tung.hakka.gov.tw/cht/news2.aspx?ID=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