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5

2010 世界盃足球賽:最新賽事 Google 輕鬆查

義大利 1 : 1 巴拉圭 - 比賽回顧

日本 1 : 0 喀麥隆 - 日本海外首勝

荷蘭 2 : 0 丹麥 - 比賽回顧 


即將展開的賽事
 

德國 4 : 0 澳洲 - 精彩射門-澳洲慘遭德國大屠殺!
塞爾維亞 0 : 1 迦納 - 又是要命的手球
阿爾及利亞 0 : 1 斯洛維尼亞 - 冷不防軟弱的一球決勝負
英格蘭 1 : 1 美國 - 比賽回顧 
阿根廷 1 : 0 奈及利亞 - 比賽回顧 
南韓 2 : 0 希臘 - 比賽回顧 
烏拉圭 0 : 0 法國 - 比賽回顧
南非 1 : 1 墨西哥 - 比賽回顧
烏拉圭 0 : 0 法國 - 比賽回顧
南非 1 : 1 墨西哥 - 比賽回顧 

2010 世界盃足球賽:最新賽事 Google 輕鬆查 新增至 iGoogle
其它查看球賽的方法請看 重灌狂人《[FIFA] 輕鬆查詢「2010世界盃足球賽」賽程表、比賽成績與相關新聞》

未來一週天氣預報(中央氣象局+yahoo)

到了梅雨季節或者颱風季節,每每眼看著週末安排的旅行日子逼近,可是窗外的滂沱大雨仍下個不停,這時緊密著盯著氣象預報是避免不了的動作...

儘管氣象預報只能純參考,還是非看不可!

中央氣象局
http://www.cwb.gov.tw/V6/forecast/taiwan/week.htm

yahoo 氣象
http://tw.weather.yahoo.com/week.html

鑽石直銷女每天吃五種保養食品爆肝亡搜出直銷商!!

一位「鑽石級」的女直銷商,每天吃五種她所銷售的保健食品,卻在日前突然爆發藥物性肝炎死亡,醫師研判,可能和她吃太多保健食品,造成交互作用有關。

基隆長庚醫院肝膽腸胃科主任簡榮南說,女直銷商約五十多歲,送院時已全身黃疸,正常人肝功能指數約四十,但她飆到兩、三千,全身凝血功能喪失,肝臟急速衰竭造成肝昏迷,因當時缺乏活體捐肝機會,入院不到十天就死亡。

簡榮南說,女直銷商沒B型或C型肝炎病史,也未吃其他藥物,就是吃自家賣的保健食品,一吃數年,家屬提到其中一種保健食品是卵磷脂。「她的先生坦言,真後悔讓太太做直銷。」

醫師研判女直銷商是藥物性肝炎,可能因長期吃過多保健食品,造成肝臟急性發炎,也可能是其中某幾種保健食品,因交互作用產生毒性,引起肝細胞大量死亡,導致猛爆型肝炎而喪命。也不排除她體質特殊,肝代謝基因和別人不一樣,所以別人吃沒事,她卻有事。

「常有肝病病人問我,可不可吃保健食品來保肝?」簡榮南說,醫師的立場是,有肝病應對症下藥,最好不要再吃保健食品,否則反而增加肝臟負擔;若一定要吃,切勿超過一種保健食品,尤其有慢性B、C肝炎或肝硬化者,因肝功能本來較差,吞太多丸錠一定會讓肝臟受不了。

【2010/06/13 聯合報】
**

小豬頭懷著小豆豆的時候,我就警告過她不要迷信直銷商品,但是 Nu Skin 她已經用了很久,就因為他深信是"純天然"的,所以他肆無忌憚聽不進我的勸,每天一樣同時嗑掉魚油、綜合維他命、卵磷脂牛奶...不知道有沒有我不知道的。

幸好沒發生直接的問題,但是也不能肯定是否完全無影響!?

從小到大也聽過不少場直銷說明會了,老王賣瓜的戲碼是一定要上演的... 但是幾個月前我聽到一個很誇張的例子剛好和這則新聞相呼應!!

某創說台上月入180+萬的經理人,說到他連續幾天不眠不休的行程,然後自誇他的氣色超佳,接著問大家看看他一天吃幾顆公司的食品,大家都猜不到...因為答案是一百多顆.....

那時我心中只有一句話:幹!我想走了...

看到這則新聞,我很擔心那個月入180+萬的有錢又有閒的人繼續宣傳,會不會下次發生新聞的主角是他們!?

我現在很想知道那個已經發生意外的直銷女是哪家的... 萬一是我知道的這家,那個月入180+萬的人是否會良心不安?

醫生的建議保健食品一次最好補充一樣就好!

草莓世代求職不用心-向諸葛亮學求職準備

「知識+資訊+思考」,三合一,所下的功夫,造就了諸葛亮隆中對策的基礎。因此,雖然諸葛亮沒有職務,但天下局勢瞭然於胸,在正式上班前,就已經準備好了。 
  
這種準備的功夫,不就是現代職場新鮮人欠缺的嗎?在許多主管眼中,所謂「草莓世代」的年輕人,求職時往往犯了幾項大忌,包括履歷表潦草空洞,面試時服裝儀表炫目不得體,面談前不做準備,對所應徵的職業和企業毫無概念。而後者並不是現代的年輕人才有的問題。面談前不做準備,對所應徵的企業體,以及想要進入的職業概念不足,一問三不知,心想反正就是一份工作,到時候一個口令,一個動作,這樣的心態,怎能贏得青睞?又如何讓主管認定你是個人才?

Career 向諸葛亮學求職準備(全文)

「知識+資訊+思考」簡單俐落的形容。

知識包裝
我幫過許多親友修改履歷,自己也面試過無數人,幾乎每篇找我修改的履歷,或者第一眼就被我刪除的履歷,問題多是在經歷的呈現上,不論是剛出社會還是歷經滄桑,都無法完整以文字表達出個人知識價值,也許是現在的教育和環境,讓很多人在文字表達能力上大不如從前。

遞交履歷交換面試的第一張門票如此重要,看到潦草隨便的履歷當然等不到電話摳應囉~~~
甚至對於你主動投遞履歷的對象,應該思考這份履歷是否適用,如有必要則應該量身設計不同的履歷後再投遞。

資訊蒐集
如果我要去面試,我也是說沒把握... 畢竟每次轉換跑到的產業可能大不相同,面試官的喜好每個也不一樣,如何能掌握這家公司的面試重點呢?除了不斷回顧個人的知識比對求才公司的職缺需求和公司經營資訊,整理萃取出你的知識技能對於求才公司的幫助,也就是文中所提〝不要問什麼時候老闆來三顧茅廬,而要問三顧茅廬能顧到什麼?換言之,懷才不遇不是問題,問題是,遇到的時候,才,夠不夠?學,足不足?〞。

推演思考
針對每家公司你應該推演一套面試的對話和現場的面試資料。
我弟今年剛退伍,每次面試前一天我都會分別針對每家公司跟他演練不同的問答。
除了遞交的履歷外,也應該針對每家公司準備當天補充的資料和問答備忘。

如此「知識+資訊+思考」三合一下功夫,我相信你也會從草苺蛻變為求職諸葛亮!

後記...
也許對幼教來說太早了,不過感嘆現在的教育和資訊環境讓我們的小孩在文字表達上大大退化(P.S. 該死的新注音讓我沒電腦打字就寫不字來)...

網路上簡化的聊天方式,確實讓下一代漸漸失去完整的語文描述能力,我支持讓小朋友接觸電腦,但不是MSN而是Blog,我期望小豆豆在國小時就能經營屬於自己精采的網誌,不只是傳傳照片或影片,而是圖文並茂地記錄著自己的生活點滴。
 

我希望他從小就能培養出以靜態表現動態,我相信在他第一次需要遞交履歷時,一定很完美!

[民宿]苗栗松濤居vs如意園

松濤居說實在的有生態和園藝,如果是個人家族旅遊我會選松濤居...

但是松濤居對同學會的需求來看有個問題...
他只有五間房間 : 四間二人房一間通舖,這樣子應該是不夠我們住...

如意園有獨棟民宿區、庭院古厝區和景觀小木屋區,其實都在一小區上而已啦~
大概是把土地都拿去蓋房子了,當然就不能像松濤居那樣弄那麼多附加價值。

目前打算先預約如意園獨棟民宿區,簡單說他就是一棟郊區的透天厝...


  • 有三間落地彈簧床雙人房房間(其中一間主臥室含衛浴間)

  • 在一樓有一間較寬敞的四人房和室

  • 二樓有四間四人小通鋪
     


  • 最令我甲意的就是這個大通舖

    不論是要給小孩車翻並還是人數暴增隨便塞,這個設計都太完美了!

    另外如果想泡茶聊天的話有三個選擇
    1. 透天厝外面的長桌


    2. 附盪鞦韆的平台


    3. 如果晚上會吵到其他旅客,還有燈光美氣氛佳的室內可以選擇...


    童鞋們!偶門吃花的日期已經訂為 9/18 趕快去瞧時間...
    行程的主軸為 day1 : 飛牛牧場 , day2 : 華陶窯(票價)
    詳細的行程表要搭配用餐地點才能設計出來,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