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1

火星移民

2023 年就要開始發送開拓者到火星去,那時... 我大約四十幾歲,不去外太空闖一番事業要幹嘛呢!? 再過 20 年就能展開火星之旅,所謂的單程票也不可能是一輩子吧!? 這場選拔到 2014 年就結束了耶~~ 最近不是很多人想轉換跑道嗎?可以參考一下這條路...... 

移民火星只有單程票?四百壯士志願一去不復返

美國《宇宙學》雜誌近日表示,人類最快在20年後可以展開火星之旅,報導一刊出,引來至少4百人報名願意充當「壯士」,當首批移民火星的志願者,也做好壯士「一去不復返」的準備。 

美國福斯新聞網12日報導,《宇宙學》雜誌最近報導指出,有科學家建議美國太空總署NASA,可以派兩名已過壯年的60多歲太空人飛往火星,並將太空船當做在火星上的家,定期接收來自地球補給物品,等到安頓好在火星上的基地之後,便可派遣更多人前往火星,進行「殖民計畫」。 

報導一出,至少有4百人爭相報名,透過電子郵件與雜誌社聯繫,表示雖然只拿得到「單程票」前往火星,但他們還是願意充當不復返的壯士,做好永遠不回地球的打算。 

不過心理學專家警告,火星上的生活將截然不同,並且相當枯燥乏味。首批移民者將長期抗戰,面臨與世隔絕的挑戰。雖然火箭升空以及登陸火星相當令人興奮,但永遠離開家人、朋友以及熟悉的地球將使人抑鬱。 
  
雖然報名者踴躍,但NASA表示,想要成為太空人必須符合「太空人申請與選拔條件」,當中規定太空人必須擁有工程、科學或數學的大學學位,除此之外還需要多年的專業經驗,這些苛刻的條件恐怕淘汰掉許多志願的「壯士」。

原文網址 

--------------------------------------------------------

有去無回上火星 450陸人搶

(中央社台北1日電)荷蘭「火星一號」公司早前宣布,計劃於2023年前送4名志願者上火星進行科學實驗,志願者登陸火星後,將無法返回地球。目前共3萬7000多人報名,其中有450多名大陸人。

這項計劃對報名者的條件沒有硬性要求,只要年滿18歲就可報名。登陸火星過程將拍成實境秀。

北京青年報今天披露了其中4名報名者的內心想法,這4人的年紀從18歲至40歲不等。

來自四川的馬強稱,曾經歷2008年汶川地震,已看淡生死,只想做有意義的事。

馬強說,對於移民火星,理智的人都不可能參加。他清楚自己像實驗用的白老鼠,不過,為了開發星球,是值得的。

但馬強表示,自己的英文不好,也不懂什麼技術,僅知道「火星一號」公司是一個私人機構。

另一名報名者是廈門大學生小陳,今年18歲,他從小夢想成為太空人,這次是一個實現夢想的機會。不過,小陳父母知道旅程是「有去無回」,拒絕讓他參加。

另外2名報名者分別是,未滿30歲的工程師以及今年剛畢業的大學生,這兩人表示,不想過平淡的生活,希望有個「波瀾壯闊的一生」,還稱家中有眾多兄弟姊妹,無照顧父母的後顧之憂。

據報導,這4人有個共通點,就是對計劃沒有太多的了解和認識。

火星計劃將從年底開始在各個國家和地區舉行區域性選拔,於2014年選拔結束。

原文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