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1

[國際和平日] 臉書灑花了!到底會出現什麼寶?

自從 911 事件這幾年來,全世界恐怖攻擊的事件頻傳,而美國的校園槍擊事件也不斷,難以計數的無辜生命平白消逝。這些意外在我心裡已經不只是新聞上的數字而已,而是深深無奈的嘆息,為什麼要有這樣的事情發生呢?生命已經夠脆弱了,即使沒有饑餓的威脅,想要一生平安不碰上意外事故已經很難了,竟然還要有人惡劣地威脅另一個人的生存,怎麼消彌這樣的惡念啊?



今天在臉書按了大心,突然噴出一堆大心花!然後出現「和平從愛做起。感謝你為國際和平日付出了一點愛心。

......

就這樣我付出了一點愛心


為了不只是一點而已,於是,我今天就到處去付愛心囉!


2001年9月7日,聯合國大會通過 55/282 號決議,決定自2002年起,國際和平日為9月21日。

決議中提到:「宣布此後,國際和平日應成為全球停火和非暴力日,並邀請所有國家和人民在這一天停止敵對行動。

國際和平日 wiki:https://zh.wikipedia.org/wiki/國際和平日

希望今天全世界沒有任何戰事發生!


國際和平日能順利誕生,背後還有一位居功厥偉的催生人物 Jeremy Gilley。來自英格蘭的 Gilley 現年僅 45 歲,原本是演員,1994 年開始拍電影,他在 1998 年籌畫拍攝一部有關世界和平的紀錄片 Peace One Day,並希望在一個特定日子裡,讓所有國家都能停止戰火,共享和平。

歷經兩年不停地寫信、溝通、募資,Gilley 終於在2001年9月初獲得聯合國 192 個會員的支持,眼看第一個全球性的停戰無暴力日即將誕生,沒想到幾天之後,美國竟發生 911 恐怖攻擊。巨大的傷痛以及外界的質疑聲浪並未阻斷 Gilley 的步伐,反而讓他深受啟發,更加堅定推動和平日的決心。

區區一日的和平,究竟能發揮什麼作用?
2008 年國際和平日時,阿富汗一天之內減少 70% 的暴力事件。

參考自:NGO 擁抱世界愛在TAIWAN

轉載自藍色小惡魔世界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