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4

[冬至節] 冬至賀冬佳節是國曆的哪天?(加碼【冬至轉運秘法】)

冬至(英文: Winter Solstice Festival),又稱冬節、賀冬,二十四節氣之一、八大天象類節氣之一,與夏至相反。冬至在太陽到達黃經 270° 時開始,冬至日一般都在公曆12月21日到12月23日之間,農曆則在十一月。但因為一年的週期多了 0.2422 天的非整數,因此每年的冬至都要往後延大約將近六個小時(也就是 0.2422 天);另外還有歲差的影響,會使 24 節氣逐漸往前移。(Yahoo 知識

冬至日該日,北半球黑夜最長而白晝最短,故又稱「長至」或「短至」(夜長至,或稱日短至),因此亦有「長至節」、「短至節」等節日。冬至日的前夜則稱為「冬至夜」。wiki


圖片來源:Pixabay


【冬至轉運秘法】

1、吃雙數湯圓:當天要轉運,首要就是吃雙數湯圓。粉色、白色至少各一顆,因為紅湯圓、招桃花,白湯圓、招人緣。

2、喝發財水、買彩券冬至當天的吉時是上午 9:00~11:00,下午 13:00~15:00,適合在吉時到銀行喝杯發財水,

3、吃餛飩換運氣:飩餛代表天地交運,陰陽交替混沌不明之際,各種壞運氣都可以順利換運,迎接各種嶄新能量。

而對於一些不愛讀書、學業不佳的學子們,可以在冬至當天吃一碗餛飩,代表「混沌初開」,增長一下智慧。

4、不吵架,不鬥嘴:冬至因為陰陽二氣變化驟巨,因此這天男女的關系亦顯得格外的復雜,情侶們在這一天約會時要盡量避免爭執,至於求緍、訂婚或結婚等也盡量不要碰觸冬至日。

5、冬至也是敬老節:冬至又稱為敬老節,今年沒時間替雙親過節的子女們,不妨趁這一天帶父母親出外走走,尤其是平時與婆婆處得不好的媳婦們,趕快利用這一天送公婆一雙新鞋或新襪,有助改善婆媳間的關系。

6、冬至前後三天都是轉運日:冬至的前一天。後一天。都是轉運的時間,所以這三天,要開開心心,像過年一樣。

7、多帶點錢在身上:當天最好可以多帶一些錢在身上,代表明年整年都有財氣旺旺來~

祝福各位網友冬至快樂!家庭圓滿如意安康!



其他節慶祝福圖組
#《農曆過年創意紅包


轉載自藍色小惡魔世界節日